2014-06-16-12-21-44_deco  

這是懷孕五個月時拍的~

孕媽咪們每當進入著個時期,肚子就會開始像吹氣一樣快速變大,

每次產檢醫生都會說我太胖了,要好好控制體重。

unnamed拷貝  

一個月只能胖1KG,是我的醫生太嚴格了嗎?(孕媽咪們有跟我一樣的情形嗎?)

心裡都OS......

(我也想控制,但肚裡的寶寶好像吃不飽一樣,而且肚裡的妹妹好像很喜歡吃甜食,我也沒辦法!!哭哭)

只好每次回家的時候都在樓下散個步,少吃澱粉類。

別說我看起來沒胖啊,我都遮住了,凱嘻是屬於扁身。

胖在最難瘦的地方(大腿和屁股,妖壽大的~)

廢話不多說,來到今天的主題~

我在快滿6個月的時候,第一次去做傳說中的妊娠糖尿病檢測

當初還真是傻傻滴~以為就是一般的懷孕檢測,沒什麼太注意

要檢測的那一個禮拜,也不知道要儘量少油少鹽,清淡一點

然後檢測的前一天,晚上我吃了糖分很高的葡萄和荔枝(夏天嘛~好多好吃的水果)

P.S檢測當天的早上也不注意他的單子上寫說,檢測前半個小時不能再進食,

我就硬是多吃了5min的早餐,等於是我只有停留25min是沒吃東西的狀態

到臺安醫院報道後,就去檢測站拿了一包葡萄糖粉泡800C.C的水

咕嚕咕嚕~~一口全部喝完,但那口感只能說,有點噁!!

這輩子沒喝過這麼甜的糖水,就要開始計時1hr後~去抽血

這次檢查結束!!以為沒事了~~~~

結果,隔了2個禮拜,接到了護士小姐打給我

『你的檢測不過,標準140,你是149,超標...需要再詳細的檢測一次』

『檢測前,請隔天晚上12:00後不能進食和喝水,一直要到檢測完』

『有可能是你前一天吃太甜、需詳細檢測排除食物的可能』

令人害怕的來了.....

『空腹來抽一次血、喝完糖水1hr後在抽1次、第2hr後再抽一次、第3hr後再抽一次』

我要被抽4次,等於是被扎4次針。歐賣嘎~

螢幕快照 2014-07-12 下午5.52.59螢幕快照 2014-07-12 下午5.57.10

蝦米??當下很擔心上網google一下妊娠糖尿病

(要知道妊娠糖尿病詳情的可再上網細查,這裡就不多解釋)

原來有些人前天吃了香蕉,就不過~~

一包糖水的噁心感+沒吃飯+沒喝水=懷孕初期的嘔吐感

逼自己不能吐,轉移目標

不然就前功盡棄了

漫長的等待~~

終於結束了這次的檢查

等下次產檢看報告

害我當下覺得,當初第一次初檢,怎麼不好好做個作業,

導致自己現在這樣子,只能怪自己太不細心了

分享給孕媽咪們,一定要乖乖的第一次就給她pass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資媳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